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举行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2022年3月1日14:00,教师教育学院在B楼407召开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立志、院长王全乐、副书记张瑞红、副院长种竞梅、实习实训教研室主任纪元、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俞淼和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112名同学全体到会。

 

房间里的地板上站着许多人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会议由纪元老师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本次实习活动的材料要求、实习成绩评定办法等重要内容。俞淼老师详细介绍了小学教育专业《实习研习》教学大纲、实习的目的和任务、实习内容、考核标准、实习手册等相关内容。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王全乐院长在与同学们彼此敞开心扉的交流中,抛出一个个重要但是容易被忽视的问题。并且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先吃苦,后学艺,要当好学徒,要尊重师傅,学本领;二是先学看,再实干,先认真向老师学习,学一言一行,再去实践;三是先做人,后为师,在言行举止上都要尊师。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针对此次动员大会,张瑞红副书记也提出几点要求:注意仪容仪表和社交礼仪,展示师范生的风采;依法执教,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疫情期间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和小学生;学会交流沟通,妥善处理学校中的师生关系、同事关系等等。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最后,教师教育学院种竟梅副院长用“良苦用心,苦口婆心,良药苦口”三个词语对本次动员大会进行总结,并嘱托同学们尽快适应实习生活,转换角色,学院和老师们是坚强的后盾。2019级小学教育文班安欣同学作为实习代表进行了发言。

 

一群人在餐厅里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有梅花扑鼻香”,只有在实践中去磨练,才能飞得更高、飞得更远。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实习会圆满完成,硕果累累,满载而归。

 

 

 

撰稿:2019级臧梓茵、2019级李颖

摄影:2019级臧梓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