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点面结合 聚焦人才培养

 ——记特殊教育教研室院本培训


 

2021年12月22日-24日上午,我院特殊教育教研室教师开展了两天半的教研活动,重点围绕着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进行了研讨。

首先,在马立志书记的带领下特殊教育专业教师们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理解高校教师肩负的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针对学生的考研问题,一致认为从学生的学习态度抓起,学院教师给予大力的支持;对于学生创新创业我们应从痛点问题出发,结合课程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见习方面主要是对学生见习手册(初稿)进行商议,大家一致认为见习学期不同,根据不同的目的层层递进;针对实习,认为应该从实习动员开始让学生转变思想,认识自己新的角色,同时选聘合适的校外指导教师帮助学生提高职业认同感。

除此之外老师们还参加了由崔福林教授主讲的学术论文写作指导培训;到保定市特教中心,开展人才培养调研工作;根据校内学习培训和调研情况,对2020级、2021级特殊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讨论。

 本次教研活动从点到面,聚焦于特殊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能进一步推动我院特殊教育专业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