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冬奥会志愿者进行心理体验活动

 

为了更好地维护冬奥会志愿者的心理健康,增强团队凝聚力,2021年12月27日和28日上午,应用心理学专业教师李俊茹和王航老师、团总支书记赵紫燕老师,共同为冬奥会志愿者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心理辅导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自我意识、情绪体验、人际交往三个主题,采取活动体验形式,包括“心理画”“情绪蛋糕”和团体心理沙盘游戏等。同学们在活动中体验,在体验中交流,在交流中认识自我和他人。

“心理画”活动中,大家用画笔表达自我,通过学习绘画投射技术进行自我分析,了解自己成长过程中的支持力量和心理能量。通过对“我是一个……的人”的分享和讨论,大家对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情绪蛋糕”活动中,大家绘制“情绪蛋糕”,对自己一周的情绪进行觉察和分析,认识情绪产生的原因、表达情绪的方法,反思积极应对和消极应对产生的影响,学会采用更加积极的方式应对压力。

 

 

 

 

 

团体心理沙盘游戏既是展示自我内心世界的方式,更能体现人际互动的心理状态。大家在游戏中互相理解、互相包容、团结互助,展现出了极高的个人素养和团队精神。

 

 

 

 

 

 

 

 

 

 

冬奥会志愿者在心理体验活动中表现出了热情积极、认真负责、团结协作、善于反思等优秀志愿者的良好品质。本次活动既促进了个人成长,又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大家在活动中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面貌。

 

 

 

图文:李俊茹 王航 赵紫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