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对标专家意见,推进小学教育专业前行

——小学教育专业教研室开展院本培训



20211219日——1224日,小学教育专业教研室教师组织并参加了学校、学院、教研室的系列培训活动,包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创新创业教育培训、系列教学大赛参赛经验分享,老师们还对标专业认证期间专家组意见开展了深入讨论。

1222日,小学教育专业在副院长种竟梅和教研室主任俞淼的带领下,就“全科教师”进行了概念理清工作,确定了对用人单位、行业专家、毕业生、教育管理部门等进行调查的计划,明确了调查任务的分工。教研室老师对2020级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度思考,对照认证专家提出的问题和给定建议,讨论培养方案中的问题,为后续改进指明了方向。

1223日,教研室每位教师分享了自己教学改革的情况、实践教学的情况,为其他人开展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予以启发,教研室总结了一年中开展的见习研习、实习研习、基本功训练等活动,认为扎实的实践教学不仅能涵养学生的师德,还能切实提高学生的教学技能和研究能力。对标专家意见,教研室老师提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的方案。


 

小学教育专业教研室开展热烈的讨论


1224日上午,教研室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制定教学大纲、课程教学,如何将思政元素融入,并对标专家意见对中期整改报告的撰写提出意见。

经过六天的学习培训,小学教育专业教研室的老师们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思政、考核方式改革、课题申报、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等方面的经验,对标认证专家意见,对后期的持续改进做出进一步的安排。大家收获满满。后期将继续围绕认证专家建议,从人才培养方案、实践教学、教学改革等方面深入实践基地开展调研工作,为提高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的素养持续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