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师范教育课程“两标准一结合”探索


——教师教育类公共课教研室院本培训

 

教师教育类公共课教研室于2021年12月22日至24日进行院本培训教研室活动,根据“两结合一标准”的指导思想,围绕教师教育类公共课程“课程思政”、“师范专业认证背景下评价考核改革”、“本学期考试标准的审核与试卷达成度”三个议题进行研讨。

一、“一结合”:结合教研室立项课题研讨—完善修改下学期《教育学》和《教育学基础》课程教学大纲,尤其突出思政教学目标。重点挖掘课程思政红色教育基因元素、探讨如何将红色元素植入课程内容,以及教育学教学内容模块的划分与包联。

二、“一结合”:结合师范专业认证要求,进行期末考试改革方案商定;过程性考核方案改革,实行教师资格证与课堂教学的衔接改革;教师资格题库建设。

三、“一标准”:《教育心理学》和《心理学基础》考试标准的审核,试卷达成度分析的研究与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