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辅导员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提升我院学生工作服务水平,聚焦学生成长需求,集思广益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切实解决学生关心关切的难题难事,2021年5月4日上午,我院组织召开“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主题的辅导员座谈会。总支书记马立志、院长王全乐,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座谈。


 


首先,马立志书记指出,辅导员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只有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先学一步、学深一度,才能给学生讲好党的奋斗史,讲好党的为民情,用真挚的情感、真实的故事、真切的情怀加强对青年大学生党史教育的浸润、熏陶和感染,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座谈会上,我院辅导员老师们结合近期党史学习和自身的工作分别做了汇报。大家分享了入职以来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与专业训练的经历、感悟、思考以及工作中的难点和困惑,表达了努力提升自身素质的信心和决心。并围绕辅导员工作职责、学生管理等方面分享自己的感悟,深切表达出自己对辅导员工作的热爱、对教育的情怀。大家还结合自身的发展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建言献策。

最后,王全乐院长给全院辅导员上了精彩的一课,他讲解了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区别、辅导员的职责,强调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就班级目标体系建设和风向体系建设做了精彩的讲解。


 


通过这次座谈会,全体辅导员进行了一次精神洗礼。他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自身理论修养、政治素养,发挥好辅导员的政治引领作用,对照辅导员工作职责,扎实履岗进责,切实关心学生思想、学习,持续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真正把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落脚点,结合党史学习要求,抓重点、显特色,力争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