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丽娟副校长到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马丽娟副校长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报告宣讲

 2021年4月28日,保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党委常委、副校长马丽娟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辉煌成就与宝贵经验》为题,为我院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报告宣讲。

马丽娟副校长首先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并希望教师教育学院的全体教师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的学习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紧接着,她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的三个伟大飞跃”和“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开启的筚路蓝缕征程”这两部分内容为中心,向我院全体教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随后,她深入剖析了中国共产党的宝贵历史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要求每一位共产党员必须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倍加珍惜、毫不动摇、始终遵循我党的宝贵经验。最后,与教师教育学院的全体教师共同学习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的真理之美、理想之美、道德之美、理性之美、忠诚之美、奋斗之美、团结之美、青春之美和人性之美。

 

 

教师教育学院师生认真聆听宣讲

 通过马校长的介绍,老师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敢于面对曲折,勇于修正错误,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马丽娟副校长指出,我们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进前行,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努力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党史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关键教材。我院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将党史教育融入课程思政育人体系,创新方式方法,讲好党的百年故事、发挥党史育人作用,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