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召开“学党史 办实事 解难题 务实效”学生座谈会

 

为充分了解学院学生思想动态,深入调研学院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学生关心关切的难题难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2021年4月27日,教师教育学院在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以“学党史 办实事 解难题 务实效”为主题的学生座谈会,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立志,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文清出席了会议,全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马立志书记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希望同学们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提升自身理论基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以主人翁的身份就在校的学习和生活体验畅所欲言,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王文清副院长表示,每一位学生的意见和建议都关乎学院的发展和同学的切身利益,学院将进行认真梳理归类,并积极进行处理和解决。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同学们就学习、专业前景、职业选择、课程开设、教师教学工作开展、教师及领导的管理工作、学生活动以及学校基础设施、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也提及了班级凝聚力及师范生的教师基本功训练问题。马立志书记和王文清副院长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广泛听取同学们的意见,与同学们共同商讨,指导同学们为问题的解决找到切实可行的办法。马立志书记进一步强调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作用,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能力和自我教育效果,增强班级凝聚力,加强班集体建设。

 

 

 

最后,马立志书记表示,感谢同学们对学院建设发展的关心和关注,也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能够持续参与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加强党史学习,积极参加各类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不断修炼品德修养,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培养奋斗精神。

次日,学院专门召开党政联席会、教研室主任会、全体教师会,反馈学生的意见要求,务求全体教师及管理人员必须树立以学生中心理念,以服务学生为己任,以满足学生的需求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性的重要指标,立刻投入到整改行动中,用实际行动体现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