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师精神,重温入党誓词

-----教师教育学院师生赴“红二师”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1年4月21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来到河北省立第二师范学校纪念馆参观学习,师生重温我校光荣历史、感受二师精神、体悟家国情怀,为弘扬和传承百年党史精神而学思悟行。 

红二师纪念馆是向广大党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生动教材。结合讲解员的介绍,教师教育学院的师生深入了解了二师的红色底蕴。二师之红,红在建立党组织早、党员多,素有“北方小苏区”之称;二师之红,红在“七·六”护校运动中,师生用生命和国民党反动军阀的白色恐怖相抗争;二师之红,红在学校党组织用革命理论武装起来的青年学生纷纷走上革命道路。毛泽东主席曾称赞“保定二师是个好学校”,二师的好,也好在治学严谨、底蕴醇厚,黎锦熙、潘梓年、武新宇、李苦禅等著名学者,曾受聘于学校任教,为中国革命和新中国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这让在场的教师、准教师们动容,期待也能真正成为德高身正、爱生博学的好老师。

                                              

1: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参观红二师纪念馆

参观完红二师纪念馆,马立志书记为师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他先从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出发,激励全体师生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赓续二师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接下来,马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指出:高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同时,他借用总书记的话,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马立志书记还向教师们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精神。


2:教师教育学院师生聆听党课


3:教师教育学院教师聆听党课后合影

最后,全体党员教师在二师“七·六”殉难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4:教师教育学院党员教师宣誓

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将传承好红色基因,履行好本职工作,完成好肩负任务,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党和人民贡献力量,以实际工作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