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教师深入雄安调研并现场指导顶岗实习生

为落实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学生实习指导,2021416日,保定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立志带队,小学教育专业教研室教师、辅导员老师,与容城县教育局领导一同前往雄安新区容城县的五个实习基地学校看望指导顶岗实习生。

 

3A23F

 

  教师教育学院指导教师们对实习学生的实习岗位、实习内容、实习收获等各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与实习单位领导、指导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党总支书记马立志首先代表学院感谢实习基地对学生提供的指导和帮助,同时表示这次走访既是来看望慰问和现场指导顶岗实习学生,也是来收集实习基地对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希望实习基地协助学校完成好实习这一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实习基地领导对我校学生顶岗实习期间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顶岗教师的到来,为学校注入了新鲜的血液,顶岗教师们工作积极、勤恳好学,与同事相处融洽,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喜爱;实习基地也就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专业和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实习生分别汇报了自己在实习岗位上的表现和收获,邀请领导和老师们进入工作、生活场所参观。指导教师们进班听课,观摩学生教授的活力课间操、询问学生的职业规划,针对学生们的实习现状、毕业论文给予了悉心地指导,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和把握顶岗实习机会,虚心学习、勤于思考、拓宽视野、大胆开展工作,不断提升人际沟通能力与岗位协作能力,提升职业技能,鼓励同学们认真履行实习期间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实习后期工作。

 通过本次现场指导和走访,教师教育学院进一步了解了用人单位、社会行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收集到了实习单位提出的宝贵意见,对小学专业课程设置及相关教学改革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