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前教育专业携手实习实训教研室为毕业生举办专业拓展培训

——瑞吉欧篇

 

为了提高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的职业规划能力,增强职业适应力,特邀请多位资深园长到我院讲学。

2020128日,北京西城青蛙和蟾蜍国际幼儿园的两位园长,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瑞吉欧的幼儿教育”的专题分享。 

刘国东博士从适龄儿童的数量入手,分析了幼儿园的发展趋势,提出了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毕业之后的几种发展方向,并深入分析了各种发展方向的难度系数,为即将毕业的本科生科学地进行未来职业的规划提出了发展建议。


 


南楠园长则从专业的视角,进行了瑞吉欧方案教学的分享。从瑞吉欧的教育哲学、教育理念、儿童观、教师观,到瑞吉欧方案教学的经典案例……


 


南楠园长对瑞吉欧教师角色的分享,引发了同学们对儿童观、教育观的深刻思考与讨论。同时,瑞吉欧的方案教学也深深地吸引了幼儿园一线的老师,保定市大森林幼儿园和惠嘉·耶鲁·福米立幼儿园各自派出了二十多位教师,来参加瑞吉欧方案教学的学习。

瑞吉欧的方案教学,引发了两所幼儿园的老师们对儿童观、教师观、幼儿园的环境、教师和儿童的关系等问题的再思考,此次交流学习,也有力的推动了幼儿园一线的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