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成立“新时代劳动教育课程研创工作室”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要求我院率先成立了“新时代劳动教育课程研创工作室”。本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人民日报客户端保定广播电视报做了报道。

12月8日晚七点,“保定责任”新时代劳动教育保定学院第一课暨保定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新时代劳动教育课程研创工作室”成立大会在我院昌绪学术厅举行,我院小学教育专业、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于现场、线上双渠道参加活动。

 

王全乐院长在致辞中讲到,教师教育学院担负着师资的培养重任,是教育之基。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开展,未来教师要先行,这便是我们成立“新时代劳动教育课程研创工作室”和举办这次《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内涵和实践》讲座的意义所在。由我院成立的“新时代劳动教育课程研创工作室”和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学校教育集团成立的“新时代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将共同携手,理实结合,研创具有综合性、实践性、开放性、针对性的劳动教育课程,形成依托“保定责任”公益文化教育服务平台,高校与中小学携手,以教媒融合建根基,以劳动课堂为载体,多方协同开展劳动行为规范、劳动价值引导的体系化新时代劳动课程教育教学及社会实践研究,立足保定,面向河北及雄安,辐射京津,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小学及幼儿园教师。

 

 “保定责任”公益文化教育服务平台策划人魏巍从新闻视角解读了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内涵与衍生。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学校教育集团副校长孙宁以《责任传递:上好劳动课,当好未来劳动讲师》为题,结合保师附校多年来在传承红二师劳动周基础上,开展的“五育”并举,构建“全学科育人”劳动教育实践,从读懂时代,学习劳动教育相关政策,从读懂自己,清晰未来劳动教师使命,从读懂学生,开发劳动教育课程体系三个层次,全面、细化讲解了新时代劳动教育课怎样上、怎样教,并强调新时代劳动教育中要做好融合与创新。

 

马立志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说,劳动是社会物质财富、精神财富创造的根本。在劳动教育专家的熏陶和影响下,相信同学们的劳动观念、劳动能力,以及毕业后进行劳动教育的意识也会得到提高,将来成为一名受学生欢迎的、智慧型的劳动教育工作者。

 

会上,王全乐院长、马立志书记为孙宁、魏巍颁发保定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新时代劳动教育课程导师”聘书。

 

我院副教授、“新时代劳动教育课程”研创工作室主持人种竞梅,副教授马海霞、邵巧云、杨伦等多位教师一并全程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