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特殊教育专业举办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0127日晚,教师教育学院特殊教育专业召开“特殊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本次论证会邀请了省内高校特教专家和部分特教学校校长。我院王全乐院长、实习实训教研室主任邵巧云、特殊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郝怡娜、部分专业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论证会。


   王全乐院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达了谢意,希望各位专家能以“需求使用方”的角度,根据特殊教育学校的工作实际,需要什么样的老师,具备哪些知识,什么能力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为我院特殊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建言献策。

邯郸学院特殊教育学院院长张青教授从师范专业认证的角度,对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师范专业认证需要“一说二做三证”,在培养方案中的每一句话都要有依据,有支撑;课程设置有关联、有承接,内容要有深度。



邯郸市武安市特殊教育学校李改英校长从教师的专业引领角度谈了特殊教育本科专业应该培养的是时尚、现代、专业的特教教师,应该掌握最新的教育评估、康复的知识和技能,还应增加实践机会,使学生毕业就能上岗,上岗就能成为熟练的专业教师。

张家口市赤城县特殊教育学校郝安校长提出特殊教育学校需要的是年轻有活力,业务能力好,有特别的爱心和耐心,能吃苦耐劳,生活适应能力强的教师。


 

石家庄藁城区特殊教育学校杨栋梁副校长、保定市定兴县特殊教育学校李春菊副校长、邢台市平乡县特殊教育学校张书英副校长、廊坊市三河市特殊教育学校张春艳副校长、邯郸市丛台区培智学校郭雪梅副校长、保定市蠡县特殊教育学校董玉红副校长依次对特殊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一系列非常有价值的建议。

以上各位专家的发言,对于我院特殊教育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的借鉴。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学生师德养成和教育情怀的培养,着重于爱心、耐心和吃苦耐劳精神;另一方面不断提升学生评估和康复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强化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