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师风采 >> 正文

行而不辍,履践致远——2021级应用心理学学生赴保定三中分校开展实习活动

窗外日光弹指过,席间花影坐前移。转眼间,我们已经在保定三中分校实习两周了。两周时间里,我们参与了听课、教研、教学设计、试讲和与学生面对面等活动,走向真正的课堂,逐渐适应着学生向教师身份的转变。

一群人在建筑物前合影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在建筑物前合影描述已自动生成

与校内指导教师合影

01.听课

实习第一周,我们旁听学习了三节课,包括王文彦老师、欧阳慧颖老师和董雨涵老师的课各一堂。三位老师的讲课风格都不尽相同、各有特色。王老师讲课风趣幽默,收放自如;欧阳老师讲课生动有趣,面对学生刁钻问题游刃有余;董老师和蔼可亲,讲课温柔却又不失气场。通过听课,我们学到了很多教学方法,同时也对初中生课堂有了进一步了解。

02.教研

图片包含 地板, 室内, 窗户, 桌子描述已自动生成

七、八年级组教研活动

两周时间里,我们参与最多的活动是教研。听课后的教研,我们分享感悟、与指导老师探讨教学难点问题;备课中的教研,我们准备互动分享、试讲、完善教学课件;试讲后的教研,我们耐心倾听指导老师的修改意见,吸取经验教训。我们在教研中不断锻炼能力,提升自我,快速成长。

03.教学设计

针对七八年级不同主题的心理健康课,我们不断研讨并设计了几套不同的教学设计。从中择优,确定每个年级的教学方案。教学设计是教师教学工作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是指导教师有效教学的蓝图。一份优秀的教学设计需要不断修改与完善,我们制作的教学方案也在不断修改与完善之中。

04.试讲

电视萤幕画面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穿绿色衣服的人在房间内玩体感游戏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七年级组试讲                   八年级组试讲

在进行完教学设计与课件制作后,我们每位实习老师都在校外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一次试讲。试讲可以检验教案的可行性程度,从而进一步调整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它能把可能发生的问题预先暴露出来,然后通过改善进一步确保课堂教学的质量。我们通过试讲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和与他人的差距,同时老师也为我们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我们认真吸取老师的意见,对试讲课程进行修改完善,反复打磨,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05.与学生面对面

南校区的实习教师(王心宇、卢珺、张欣)走上讲台,与学生们共同进行主题为“梦想和大学的距离”的互动分享。通过这次分享让初中生了解大学与大学生活,启发初中生寻找自己的梦想,引导他们树立远大志向,并为实现自己的大学梦想而努力。

教书育人是每位师范生的梦想,“总有一天我也会像恩师那样,教书育人”,希望我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实习生活中不断进步与成长。

 

编辑:张欣

图片:王琨 张欣 兰梦星

指导教师:卢双双 王琨

审阅:种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