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师风采 >> 正文

点亮“小橘灯”,温暖心连心—— “星愿助力”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时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关注和帮助残障儿童等弱势群体方面发挥青年主力军作用,教师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积极响应号召,依托专业优势,聚焦残障儿童的实际困难和需求,于2024313日走进保定市仁爱家园,为孩子们开展星愿助力志愿服务活动。该志愿服务项目成立于20153月,迄今为止,志愿次数已达百余次,服务总时长达400余小时。在2023年的河北省小橘灯助残接力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培育提升活动中荣获了项目优秀奖。

本次活动共有10名志愿者参与。志愿者们精心设计了多种互动环节,通过共同绘画、趣味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温暖;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为特殊儿童提供了学习上的辅导和心理上的疏导,有利于帮助孩子们建立信心,促使他们勇敢的面对生活。

本次“星愿助力”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温暖和关爱,切实增强了残障儿童和家庭的幸福感,还激励了更多人关注并参与到助残事业中来。

教师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将会持续关注仁爱家园的孩子们,为这些星星的孩子的成长贡献青春力量,同时大力宣传特殊教育理念,向社会传递志愿服务精神,增强社会对特殊群体的关注和支持,推动助残事业发展。

 

 

撰稿人:贾怡桐 李佳航

审阅人:王景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