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师风采 >> 正文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小学教育专业青年路小学实习日志

在这个充满朝气的季节里,我们踏入了青年路小学的大门,开启了一段充满挑战与机遇的实习生活。青年路小学热采用“双导师制”的指导模式,学校领导与骨干教师密切合作,为培养我们做好了准备。

一、潜心受教,疏通教学思路

在实践学习方面,认真听课是第一步。我们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认真聆听每一位老师的授课,记录着每一个细节,感受着教育的魅力。每一次听课,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是我们从学生到教师身份转变的必经之路。课堂上,教师的每一句鼓励的话都让我们对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二、独立思考,制定教学计划

我们翻阅着教材,梳理着知识点,结合所学的教学理论与观摩到的教学经验,独立思考并制定教学计划。同时,我们又围坐在一起,探讨不解之处,思想不断碰撞,激发出无尽的火花。“语文课课前预习要预习到什么程度?”“数学中三位数除以一位数要怎么讲清算理?”我们在交流中不断进步,为上好一堂课共同努力。

三、深入班级,与学生交朋友

盯班代课,是我们与孩子们亲密接触的机会。我们守护着每一个孩子,关注着他们的成长,用爱心与耐心陪伴他们。瓮小凡同学说:“看他们一个个坐的笔直,不禁想到自己小时候,为了让我们养成好习惯,做一个品行端正的好学生,班主任操碎了心,今天看到他们,一种教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油然而生,我一定要把他们教好!”

总而言之,我们的实习生活是一个充满挑战和收获的过程。通过听课、备课、上课等一系列实践活动,我们将逐步成长为具备专业素养和教育情怀的优秀教师。这段宝贵的经历将为我们的未来教育事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撰稿:李佳航 瓮小凡

摄影:李熙雯 张美康

审阅:种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