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师风采 >> 正文

“舞”心向党 献礼百年

——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举办《幼儿舞蹈创编》

课程思政实景课堂展演

 

    202169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在闫肃音乐厅举办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学前教育专业《幼儿舞蹈创编》课程思政实景课堂展演。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保定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马丽娟,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王全乐、副院长王文清、党总支副书记续向党、团总支副书记刘克利、学前教研室主任邵巧云、小学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种竟梅以及部分老师。


 


课程思政,一个都不能少!

2018级学前本科和2020学前专接本142名同学历经选材、排练、修正,最后全部走上舞台,用一支支充满童心童趣的舞蹈,展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敬重与热爱。本次课程思政展演分四个篇章。

第一篇章是“百年薪火来时路”。  由《革命新一代》、《红星闪闪》和《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三个舞蹈组成,激昂的旋律和优美的舞蹈让我们想起了中华民族有今天的辉煌,是无数先烈和前辈浴血奋斗的结果,不要忘记昨天,不要忘记我们所走过的艰辛道路。

第二篇章“保家卫国勇当先”。由《我是小小兵》、《征战》和《潇洒女兵》三个舞蹈组成。明朗激昂的歌曲和含蓄深沉的舞蹈表演向我们展示了祖国士兵钢铁般的意志,利落的姿态,展现出军人的卓越风姿。


 


第三篇章“我是中华好儿郎”。有《少年志》、《梦娃》、《中国娃少年郎 》三个舞蹈。用干净利落的舞蹈动作像我们展示了中国少年应有的风采。


 


第四篇章 “百年征程铸辉煌”。由《我的名字叫中国》、《中国么么哒》和《灯火里的中国》三个舞蹈和《我和我的祖国》一首歌曲组成。用三舞一歌向我们美丽的祖国致以崇高的敬礼。最后全体参演同学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歌声中结束了这堂生动的思政课。

 


马丽娟副校长最后总结讲话,她亲切的指出,教师教育学院18级学前教育本科班和20级专接本班142名同学全部登台,体现了人人是思政学员;舞蹈教学融合红色文化,展现了事事有思政空间;无论课堂,还是舞台,处处都能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教师教育学院勇于尝试,积极探索处处、事事、人人都可开展思政教育的经验,值得肯定。


 


本次表演成功举办,不仅赞颂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而且充分显示了学前教育学生的风采和活力,也彰显了教师教育学院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