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师风采 >> 正文

学前教育专业校内实训周活动侧记一

——行业专家送教上门


 保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18级本科和2020级专接本班,基于学生的专业成长,于2021531日至611日,在校内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校内实训。在校内实训期间,学前教研室负责人邵巧云老师为学生们请来了三位工作在幼儿园一线的行业教师,把鲜活的实践经验引进了大学课堂。这三位优秀的行业教师分别是保定市青年路幼儿园保健医生刘秀坤主治医师,保定市市直机关第二幼儿园教学主任张俊老师和保定市青年路幼儿园保教主任赵景梅老师

b411a3f528c57ae61af71a79999f2ff

 

 

 

刘秀坤主治医师的讲座主题是《幼儿园卫生保健及安全管理工作的思考与实践》,刘老师从工作实践的角度出发,对幼儿园的卫生与保健工作、以及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分析与总结。本次讲座是在教室里进行的,炎热的天气和拥挤的座位并没有影响同学们的听课热情,四个班140余名学生认真听讲,吸收经验。讲座中,同学们有的伸长了脖子认真聆听、有的低着头认真记录。

张俊主任带来的讲座主题是《图画书在幼儿园教学中的运用》。凭借多年的教学经验,张俊主任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经典的绘本故事,开拓同学们的视野,还组织了丰富的课堂互动,给严肃的讲堂增添了许多乐趣。

 

098fd21e390e65fd348a5fdf088d078

 

最后一个出场的是青年路幼儿园的赵景梅主任,赵主任接受政府的委派,正在阜平县支教,接到邵老师的邀请,一边支教,一边备课,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幼儿园家长工作技巧》的专题分享。由于会场四点钟还有另外的安排,赵主任还提前了半个小时从阜平赶回来,只为能够尽其所能传递给同学们更多的家长工作的经验。赵主任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令同学们忍俊不禁,学习兴趣甚是高涨。

  

 

三次讲座,三场知识的盛宴。虽然对于老师们来说,给予同学们的只是他们渊博学识的冰山一角,但对于同学们来说却是受益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