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师风采 >> 正文

见证成长——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见习活动精彩纷呈

 

2021年5月24日到6月4日,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进行了为期两周的校内校外见习活动。校外见习前,我院召开了动员大会,学院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对实习见习提出了具体要求,17级小学教育专业优秀实习生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介绍了宝贵的实习经验。

 


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校外见习环节由王琨老师、吴宪老师和王航老师带队,分别前往三中分校、乐凯中学和前卫路小学三个校外实践基地。实践基地的校领导和指导教师对此次活动非常重视,对见习活动进行了妥善安排和认真指导。

校外见习过程中,学生们参与了学校的听课、讲课、团辅、整理心理档案等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有了很大进步,在实践中将课堂理论与教学实践有机结合,不仅检验了平时努力的成果,也提升了专业素养。

 


 

 

48FFD


校内见习过程中,按照各门专业课程的要求,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课程实践训练,包括个体箱庭疗法和团体箱庭疗法的实训、录制微课、备战创新创业大赛、心理活动课教学设计技能考核等等。


 

 

为期两周的见习活动结束后,应用心理学专业教研室及时组织同学们召开了专业实践总结会。在会上,同学们着重对自己在校外的见习进行了总结,大家都认为,通过这次见习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现状,了解了心理教师岗位的重要性以及心理活动在中小学开展的状况,同时,在实践中体验了作为教师角色的喜悦和辛苦,坚定了心理学的专业理想和信念,为下一步学习指明了方向。

 

 

本次专业实践活动以“产出”为导向,与校外实践基地紧密合作,在合作育人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通过见习活动,学生深入课堂、积极实践,专业能力得到了有效的锻炼。同时,专业学习与服务社会有机结合,对提高我院应用心理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专业办学水平有了明显的促进作用。本次见习同学们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今后要加强与实习基地教师的沟通和合作,加强对学生的实习见习指导,为培养高素质心理学人才做更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