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师风采 >> 正文

邵巧云、石安妮参加涿州二幼“十年耕耘 花儿竞开”名师十年

——暨自主游戏专题活动


2021年5月7日,保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邵巧云主任和石安妮老师应邀参加了洪玲园长工作室“十年耕耘  花儿竞开”的专题交流活动。同行专家还有河北大学学前教育系主任范明丽教授、刘红萍博士、保定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王惠然教授、史月杰主任和春炬园长工作室的多位园长。



根据会议流程,一行人在参观了涿州二幼的环境和幼儿自主活动后,邵巧云老师应邀对涿州二幼的环境和幼儿自主活动进行了点评。


19E80


此次交流,既感受到了二幼工作团队的奋发向上,也联想到了我们今后的工作。会后,邵巧云和石安妮交流了此次活动的收获,梳理如下:

1.一个团队的发展,需要队长带好路、领好头,为集体发展指明方向。更需要团队成员们的热情与信心,她们的团结协作、默契配合,她们的集思广益和勇往无前,她们的不怕苦、不怕难,她们的共同钻研思考和敢于创新,推动了整个幼儿园专业教师团队的突破发展。

2.对于一个幼儿园来说,他们结合相关文件及政府要求和建议,对自己的园所进行了很好的自我规划,并且对于未来的发展有着大胆且非常科学的展望。首先探讨出了园所文化——“融·爱”。我们是否可以思考一下,结合国家的相关文件,结合专业认证的要求,开展与本专业特色的相关的建设,比如涿州二幼开展了安全教育,我们在近几年内,是否可以依据专业特色,将某一方面不断做大、做精、做强,探讨出独具风格的、具有专业属性的院系“品牌文化”“特色活动”等,也想出属于我们自己的“slogan”。

3.过程性资料十分重要,二幼的档案册,照片墙等,将他们一路的发展过程进行了非常好的呈现。我们也可以像他们一样,将学院和专业的一些材料、照片、视频进行整理和保存,以备不时之需。

参观了二幼的校史展厅和档案室,触发了我们的思考:我们也要结合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整理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历史,收集每一届毕业生的资料,比如毕业照、工作信息等,并带领专业教研室老师梳理现已形成的专业特色,并进一步建构专业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