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师风采 >> 正文

“我与一线教师面对面”主题沙龙活动

 

近日我院举办 “国培计划2020”——河北省特教学校教师培训班。为了开阔我院特殊教育专业同学视野,了解一线对师资质量的需求,明确发展目标,坚定的职业信念,同时也是为了向一线教师学习成功的教学管理经验,丰富特教专业知识,2020125日晚,特殊教育专业同学与参训老师开展了“我与一线教师面对面”——分享特教教学经验主题沙龙活动。该活动由辅导员严克老师主持,首先由一线老师介绍自己的教学经验,然后由学生就自己所关心的问题或困惑向一线老师提问请教。


 

在交流活动中,特教专业学生积极向一线老师请教,老师们更是倾囊相授。在这个过程中,老师们谈到了作为特殊教育教师的责任感和实际教学过程中具体问题的处理方式,使同学们明白了作为特殊教育专业人才需要具有优良的师德修养和科学的育人理念。经过长达两个多小时的经验分享,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坚定了同学们终身学习的理想信念。

 

通过这次沙龙活动,同学们还和来自家乡教师建立了紧密的联系,也找到了良师益友,拓宽了今后的实习、就业的渠道。最后同学们与老师拍照留念,互换联系方式,为此次活动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期待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认识到在学习基础理论课程的同时,还要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开阔自己的视野,丰富实践经验。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特殊教育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激励了大家坚定不移为特殊教育事业奉献青春的热情,为今后的实习、就业工作做好了前期准备。这种以第二课堂活动巩固第一课堂教学效果的活动为我院特殊教育专业发展以及今后的专业师范认证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