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师风采 >> 正文

我与一线教师面对面——聆听一线教师授课

    

为了向一线教师学习特教专业知识,分享成功经验,我院充分利用承办 “国培计划2020”——河北省特教学校教师培训的学员资源,聘请晋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贾宪、蔚县特殊教育学校常玉花、涉县特殊教育学校王建兵、廊坊市特殊教育学校张雪婷四位一线优秀教师为特殊教育专业大学生授课。

 

 

 

12月6日下午,特教专业90余名同学怀着饱满的学习热情齐聚综合楼213教室,四位优秀教师分别以“情景教学法在听障语文中的应用”、“培智班授课过程中课件、教具的利用”、“定向行走教学指导注意事项”、“送教上门的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为题给同学们进行了详实的讲解。活动期,特教专业辅导员兼国培班班主任严克老师代表教师教育学院向四位老师颁发聘书。

 

 

 

 

 

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学习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老师有感触,同学有收获。同学们表示直观的体验了老师们的授课过程,学到了老师们的授课经验和先进的特殊教育教学理念,对教学实践有了更深的了解,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与教学经验运用到未来的教学工作中,坚定了从事特教行业的信念。同时意识到想要学好特殊教育,还需要持续提升自己,不能一劳永逸,要终身学习。

这种以职后培训反补职前培养的“亦生亦师”制的活动形式,受到了一线参训教师的好评,使他们为未来特教师资的培养贡献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又培养了大学生的职业情怀,丰富了专业知识,提高了我院特殊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