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师风采 >> 正文

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顺利完成专业实践活动


20201130日至1211日,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45名学生在校内进行了为期两周的专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培养学生的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学生主要参与的活动有:参观体验心理实训室(生物反馈室、宣泄室、沙盘室、音乐放松室)、进行个体咨询实践、组织团体心理辅导、进行心理研究报告论文答辩、完成初一新生心理测试数据录入及结果报告。

 

 

 

 

 

在本次专业实践过程中,在学生处和教师教育学院的组织领导下,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为20级部分新生进行了20余场次的团体心理辅导,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针对学生的需要进行了近50人次的个体心理咨询,为维护新生的心理健康贡献了专业力量。

 

 

 

 

 

本次专业实践中,学生的研究实践能力也得到了展示,在心理研究与实践论文答辩环节,学生汇报展示了本学期的心理学研究成果。另外,积极与地方中学深度对接,为三中分校的心理健康工作提供了专业服务,完成了510名初一新生的心理测试数据录入,并撰写了学生的个人心理测试分析报告。

为组织本次专业实践活动,教师教育学院协同学生处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应用心理学专业教研室的全体教师从指导学生个体咨询、团体辅导方案的设计、电话回访的方法、论文答辩考核、数据录入和报告的撰写、突发事件的应对等方面都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

通过本次专业实践,学生们不仅培养了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磨练了意志品质,提高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且增强了专业学习的兴趣,进一步强化了团队合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