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师风采 >> 正文

“遇见明天的我”——张琼老师恳谈会

为了帮助小教专业同学做好职业规划,20201211日晚上,我院聘请邢台市最美教师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做了题为“遇见明天的我”——张琼老师恳谈会。院长王全乐,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张艳芬,教师肖艳、杨伦出席了讲座。



张琼老师现就职于邢台市新兴路小学,是一名优秀的小学语文教师,同时也是一名班主任,入职六年来,自创了漫画班规等多种班级管理新模式,2020年被评为邢台市最美教师



张老师从她入职的第一年讲起,分享了自己当小学老师的经历,通过这些经历传授给同学们很多干货。初入职场的张老师便选择了班主任岗位,她第一次与家长交流时,内心也是很焦虑的,但是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向家长们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她的努力不仅仅是为了证明自己能够带好一个班级,更重要的是出于对教育的热爱。张老师全身心投入教学工作,尽最大努力去提高自己的班级管理能力,她用事实证明自己能够胜任班主任工作。当然这个过程是困难的,张老师也曾因为自己的教学方法不适当而急哭过。但是在朋友的帮助下张老师通过努力逐渐探索出适合自己学生的教学、管理方式。


 

  

家校矛盾是所有教师都需要面临的一大问题。张琼老师告诉同学们,矛盾产生的根源是因为家长和孩子们不能感受到老师真正的爱,所以教师应该通过恰当的方式与学生相处、交流,去了解和关心他们,由爱促进家长和教师关系的和谐。

张老师在讲座期间还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细致的讲解。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张老师耐心地一一为大家解答。

 

 

听了张老师的报告,同学感到收获颇丰,许多同学表达了自己的听后感。王心月同学说道:“张老师的演讲并不像我原来所听过的那样谈些高层次的理论,而是从我们的身边讲起,告诉我们作为小学班主任要与孩子做朋友,放下身段去了解孩子;对于家长,要让家长感觉到老师是爱他们的孩子的。这给我很大启发,实际生活中,家校关系是个很严峻的关系,张老师所提到的方法直击要点。通过张老师说话的语气,我都能切身的感受到老师平时的上课状态,对待孩子像对待朋友那样,很友爱,很幸运今天可以听张老师的演讲,也很感谢学院和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学习的机会,加油!向优秀的小学老师、班主任前进!”


   

    崔嫣洪同学听了张琼老师的讲座,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荣誉是名不副实,快乐才是表里如一。在张琼老师身上,我感受到了她身为教师的快乐,也看到了作为教师该有的样子,在日后,我会像张琼老师学习,去和每一位学生做朋友,去了解、关爱每一个孩子。



座谈会上王院长亲自为张琼老师颁发聘书,将张老师聘为我院职业生涯规划校外指导教师。恳谈会的最后,王院长做了总结,他说:张老师之所以取得这样骄人的成绩,归结为一个字,就是,两个字就是勤学,而张琼老师就是不停的勤学。并鼓励我们要以张琼老师为榜样,努力学习,争取成为像她一样优秀的小学教师!



张老师的今天也会是我们的明天,作为准教师的我们,未来也会走上教师岗位,可能也会承接班主任工作,今天的讲座教会大家很多。未来的我们定会保持一颗热爱学生的心走上教师岗位,做孩子们的好朋友。


萤火小学编辑部闫晓雨、田惠心、张琳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