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师风采 >> 正文

大学四年,我们一起走


太阳的光芒洒在大地,温暖了万物;老师们的关爱洒向了学生,温暖了人心。在“德业兼修,知行并重”的指引之下,在“教书育人”的信条之中,我们感受着人间温暖。

2020年10月28日,我院收到了来自于2020级教师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陈丁旗同学的感谢信。我们不知道这样歪歪扭扭的字体他写下来要花多长时间,不知道在身体不便、书写困难的情况下他要比我们努力多少倍,但读着信,我们感受到了爱与温暖,感受到了前行的坚定力量。

 


由于身体情况特殊,开学时,陈丁旗同学的内心是忐忑的。担心自己适应不了大学生活,担心自己在学校会有很多困难,担心…,但是进入学校后发现这些焦虑都不存在。在得知陈丁旗同学的特殊情况后,学校及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并迅速采取了行动。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厕所以最快的速度检查重修,宿舍的同学们也照顾着他的起居。很多时候要去楼上上课,都是同班的王敬骁、董华星、刘家乐等同学将其背到教室,从楼上到楼下的距离,是属于2020级应用心理学的“背上的青春”,也是属于保定学院的独特风景线。后经教学秘书焦老师与辅导员赵老师的协调,已将很多高层的课调至一楼,只有个别的课程,由于硬件设施要求无法调整教室。学院的领导、老师也对其关心有加,在助学金申请过程中,考虑到其身体的特殊性,领导和老师帮助其进行申请,赵老师也多次对其进行关怀、慰问,时刻关注陈丁旗同学在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等方面的问题,确保其在学校的正常生活。“遇见这样的好老师、好领导、好伙伴,让我有一种家的感觉!”是陈丁旗在感谢信中对老师同学的评价,正是大家的帮助,让他消除了心中的疑虑与忐忑,在学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陈丁旗同学表示,自己要努力学习,将来要回报社会,将这份爱与温暖传递下去,并且他对自己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信心。

我院领导和教师充分彰显了爱生如子的教师精神,不仅是帮助学生解决了生活上的难题,更温暖了学生的心灵,展现着学院的氛围与风采。领导和教师们温暖的行动,也为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榜样的作用,使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得到社会和其他高校的认可。


 


最后,我们想对像陈丁旗同学一样有特殊困难的学生说:“前路艰辛,但不论你在什么时候开始,开始后请不要轻易停止,学校、老师以及同学们会给予你最大的帮助,因为我们来自教师教育学院,因为我们是保定学院人。”这,或许就是一种情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