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三月春风暖人心,青春当属志愿红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几十年来,雷锋精神犹如春日花香般扑鼻而来,钻入人们心中,芬芳四溢。我校教师教育学院2022级各班团支部组织了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充分发挥自己的价值同时也在不断挖掘自己的潜能。

3月15日,教师教育学院2022级同学们分别去到了保定市大侯村小学、保定市清苑区孙村乡孙村小学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精神从牢记心中到付出实践,他们都有自己深刻的体会,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感悟与风采。

青春是我们的名片,服务是我们的志愿。为弘扬雷锋精神,2023年3月15日教师教育学院2022级小学教育一班的15名大学生志愿者前往保定市大侯村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2级小学教育一班的15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大侯村小学教师的指引下帮助大侯村小学教师打扫办公室,整理文件、资料,清理打扫校园环境,并整理打扫大侯村小学图书室。在此次志愿活动中,15名大学生志愿者肯吃苦、甘奉献,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责任与担当。


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倡导文明新风。奉献是一种精神的开拓,寄托着多数人的支柱。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彰显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培育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教师教育学院学子将发扬壮大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的光芒。

为了学习传承雷锋精神、提高个人思想信念和专业能力,同时响应党中央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2023年3月15日,2022级小学教育本科二班团支书石润泽和班长王天一,带领班里13名同学来到保定市清苑区孙村乡孙村小学进行教学辅助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过程中,孙村小学校长先对志愿者们进行了简单培训,随后志愿者们发挥小学教育专业特色,分别在不同的教室协助教师给孩子们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等科目的授课。

 

 

志愿者们还帮助低年级班级画板报丰富班级文化,在办公室帮助老师批改作业。志愿者们秉承志愿服务理念,传承青春活力气息,孩子们纯真开朗,如同朝阳一般,给人光明与快乐。最后,大家顺利完成了服务任务,虽然劳累,但仍不改大家完成志愿活动后的喜悦与满足。


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需要我们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需要涌现一大批好老师。本次活动中,2022级小学教育本科二班的同学们能吃苦,甘奉献,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传承了西部支教精神,也为将来的工作岗位打下了良好的专业基础。


雷锋精神伴随着春风流转,不仅到了小学学校,也到了老年公寓和周边街道。青春正当年,青年自当强。正如雷锋同志所言,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3月5日,2022级应用心理学一班同学们到保定市韩北街道国宅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并从中收获快乐。这是我们每一位大学生志愿者共同的理想和心愿。

明孝道、知荣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大力提倡树社会主义荣辱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今天,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发扬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美德。在老人们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社区,了解了社区的基本情况。


社区环境很好,绿化面积很大,很适宜老人们生活。今天的阳光很好,老人们三三两两的在社区的街道上晒太阳,同学们和老人们唠家常得知这里的生活非常充实。夕阳无限好,只因盈康在。小敬老,老爱小,这是一个美丽的闭环,循环下去,我们的社会风气将会越来越好!


“青春孕育希望”,广大青年应当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2023年3月5日,保定学院教师教育学院2022级小学教育本科一班的刘嘉悦、赵子妍、王雨薇等同学,前往河北省保定市保定凯阳老年公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尊老敬老一直以来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在今天这个物质愈加丰富的时代里,中年一代的人们却工作日益繁忙,无暇顾及到身边的父母。所以,现在的社会有了很多内心孤独无依的老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和青年志愿者就有义务来担起这个社会责任,继续发扬这个延绵千年的传统美德,努力用自己的一份力来承担起这份社会责任。

工作人员很热情地接待了我院志愿者,那些慈祥而宽厚的笑容一下子就打消了同学们的小小紧张。在老人们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她们参观了这家敬老院。老年公寓的条件很不错,房间大而明亮,老人们即使坐在房间里也能很舒服地晒太阳,而且每间房间都有空调,除了这些,还有很多娱乐设施和运动设施,老人们在闲暇时也能够打打乒乓球,下下棋,打打太极,练练剑,看看电影,老人也喜欢看看书读读报,也喜欢音乐,时不时便自我陶醉一番,生活有滋有味的。

 

 

如今春光正好,木棉待开,暖阳之下更有雷锋精神熠熠生辉。三月是学雷锋月,但雷锋精神绝不仅存于三月。我们应当汲取雷锋奉献、博爱、进取精神的滋养,努力学习雷锋精神,当好学习岗位上的螺丝钉,自觉成为雷锋精神的模范实践者,要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在志愿服务中奉献社会、传递爱心。

此后,教师教育学院的学子也将秉持雷锋精神,更加广泛地参与到志愿活动与社会实践中,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社会、国家与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让雷锋精神这朵永不枯萎的花朵在岁月的冲刷下历久弥坚,香气袭人!


 

策划: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

编辑:王天一、刘嘉悦、刘一凡、王天爱

摄影:石润泽、刘嘉悦、叶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