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团学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重要报告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202210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教师教育学院4个年级,30个班级,共计1259人,通过多种形式,认真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观看直播后,我院学生交流分享并结合自身实际写下了观看感悟。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这句话“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该时刻牢记党的方针政策,紧跟党的正确领导,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同时,更要树立担当精神,勇挑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的重任,奉献社会,服务人民,这样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殷切希望。

——2019级应用心理学董晶晶

 

观看完二十大开幕会,我感触良多。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雄狮怒吼国人醒,中华先辈洗耻辱,巨龙腾飞九州欢,党的光辉照华夏。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也成为我们新青年不断努力拼搏的精神动力。作为当代新青年我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人生最浪漫的事莫过于,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赴万丈理想,续时代华章需要的是青年人的担当精神。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和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

 

——2020级小学教育本科三班王铎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学思想、学眼界、学知识,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的好青年。我们的青春要与时代相回应,要与祖国共奋进,要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志气、地气,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让青春在全面建设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2021级小学教育本科一班李泽淼



祖国的十年光景,有我们每一个人的参与,每一个时间节点我们都历历在目,这期间我们见得了日中璨,也经住了夜中黑,有破晓也有黄昏,强大的祖国是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最坚实的保障和依靠,我们正不断感受着祖国的生机勃勃和无穷无尽的向上力量。以点成面,我们作为青年储备也要不断奋发图强,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不负自己不负祖国。

——2021级小学教育本科三班蔺文静

 

作为一名新时代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大学生,我们如期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直播。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2级小学教育本科一班刘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