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组织同学们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保持奋发活力、增添青春色彩,我院团总支组织了团干部、优秀团员标兵、优秀团员代表在E-2-310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并在会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赵紫燕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中指出:“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作为一名团务工作者,应不负使命,勇挑重担,履职尽责,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培养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在工作中,秉持“不忘初心,教书育人”的教育信条,结合我院专业特色,引导学生打好教师基本功,为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而不懈努力!




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高萌

青年有理想,国家就有希望,民族就有力量,身为共青团的一员,要自觉担当尽责,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听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百年讲话时,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与昌盛,也认识到属于我们这个时代人所要肩负起的使命。共青团的全部奋斗都在实践着一个真理,那就是务必永远跟着党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今后的自己要努力提升思想素养,贯彻党的思想路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臧梓茵

百年栉风沐雨,中国共青团突破了百年历史桎梏,在这一百年里坚定不移跟党走,书写了属于青年奋斗与理想的华章。值此历史时刻,我们观看了建团一百周年大会,感慨良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青马工程”学员的一员,在这重要的历史时刻,我们“青马”学员也会通过讲述团史故事,团结引领团员青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建团100周年,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教师教育学院优秀团员张弛豪

100年来,中国共青团员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为党和人民奋斗,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身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我清楚地知道自己为什么做,应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希望,民族就有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学习,积极奋斗,奋发图强,为服务人民做出贡献。

教师教育学院优秀团员董晶晶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回顾走过的路,在疫情时在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服务工作上,95后、00后发挥着重要作用。《平凡的世界》里说:“只有永不遏制的奋斗,才能使青春之花即便是凋谢,也是壮丽的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时代的青年们在奋斗,在坚持,我们会在复兴伟业中书写青春的荣光。

教师教育学院优秀团员张旺嘉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我更加明白:我们自我的发展,不仅仅是关系自己的前程和未来,更是国家的未来。我们应该将自身的利益与命运和国家相连,这样不仅可以使我们自身拥有更大的胸怀和更高的眼界,也能增强我们的爱国热情和奋斗底气。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我们要把优秀青年的那一精神、那一信念,全部融入到我们的血液里,把最宝贵的青春贡献给我们所热爱的祖国!燃烧青春,绽放光芒,谱写出一曲曲壮丽雄浑的青春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