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期末考试工作安排(非毕业班)

   为了切实做好我院本学期期末考试的工作,保证学生顺利完成本学期学习任务,根据《保定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注意事项》和《保定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两个文件的相关内容,针对我院实际情况,现就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一、进一步完善课程考核评价方案

1.原本就是考查课的课程,需根据课程性质、教学改革要求,注重考查学生对知识综合运用的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完善课程考核评价方案。

2.由考试课变更考核形式的课程,需根据课程性质、教学改革要求,注重考查学生对知识综合运用的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等方面,制定新的考核评价方案。

3.所有课程的考核评价方案于6月18日前提交本教研室主任审核,审核完毕汇总后由教研室主任于6月20日前提交主管教学副院长审核,终审通过后由学院留存,将来在试卷材料中也放一份。

二、试卷的制定和审批

1. 任课教师抓紧时间命题,622日前教研室主任审核完毕,最晚于625日完成学院审核,上传系统时间等待教务处具体通知。

2.线上考核试题的设计(内容、题型、题量)要符合线上考核的特点。

3.有条件的课程可创建题库,利用在线考试平台“随机组卷”功能,实现多人多卷;其次可利用平台的“题目乱序选项乱序等功能,实现多人多卷。

4.务必把好试卷命题审查关,按照命题教师自查、教研室审查、学院审核的要求认真落实试卷审查工作,同时注意做好试卷保密工作。

5. 任课教师将A\B卷均做到考试平台。有条件的课程或是考试人数较多的课程需做好C卷考试应急预案,C卷可暂不做入考试平台

三、考试时间安排

1.考查课第17周结课,第18周由各任课教师自行安排考试;

2.考试课

1)变更考核方式为提交论文、教学设计等形式的,该门课程内容讲授完成结课后,任课教师可自行确定学生提交材料的时间。

2变更考核方式为开卷考试的科目,该门课程内容讲授完成结课后,可在18 周、20 由任课教师自行安排考试时间,确定时间后上报学院,由学院统一安排监考教师。

3)所有闭卷考试均由学院统一安排具体考试时间,考试时间段在19

4)第19每天有四个时间段安排闭卷考试,分别为

上午 8:00-10:00,  10:30-12:30;

下午14:00-16:00,  16:30-18:30。

四、考试的组织及注意事项

1.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合理组织考务工作,辅导员老师需召开线上会议、线上课堂等形式对学生强调认真复习,遵守考场纪律,诚信考试,加大力度严肃考风考纪。提醒参加线上试卷考试的考生提前调试好参加考试的设备,并确定好自己的考试位置,以及监考所参加视频会议的电子设备所摆放的位置和角度。

2.认真制定考试流程,做好考前准备工作。各教研室需组织教师按要求上传试卷,并提前演练至熟练操作考试系统。如条件允许,可与学生进行监考演练 。   

3.闭卷考试,每9-15名学生安排一名监考教师(钉钉系统监考9人,腾讯会议监考15人);开卷考试,每25-35名学生安排一名监考教师。考试监考需全程录屏,监考教师要做好录屏工作并保存好视频资料。

4.考试期间,学院领导、教学秘书要到校监控,加强巡视,及时解决考试过程中突发问题。闭卷考试要求任课教师、监考教师、辅导员进入视频监控考场,互相协调、及时沟通处理各项工作。

5. 任课教师要保存好所有的考试资料,按照学校要求学院实行专人管理,以备核查,包括电子版的试卷导出留存,考场记录单、考试视频资料、学生提交的论文、作品等(文档文件留存参考格式:PDFJPG格式)

6.因设备或网络问题,不能参加考试,或在考试过程中,设备和网络出现问题,由学生及时向监考教师报告,主监考教师及时向学院领导报告,由学院根据具体情况做出处理。

五、成绩录入

1.成绩录入时间段:6月18日0:008月2日24:00,各二级学院、部务必于8月2日前将期末成绩提交至教务系统,教务处将进行检查,并对未完成录入工作的学院、部和教师进行通报。

2.录入成绩时,系统默认的成绩分项比例为考查课平时成绩占比30%,末考成绩占比70%,考试课平时成绩占比20%,末考成绩占比80%,任课教师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在教务系统成绩录入页面设置本课程成绩分项比例。

3.任课教师务必在期末考试之前,根据一周的教学安排(6月18日6月28日)导出或打印教务系统的学生点名册,于课堂实际上课的学生进行核对,为期末成绩的准确录入做好准备工作。

 

 

                                                                                                          2020年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