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共谋专业发展,助力人才培养——特殊教育专业开展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依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及《特殊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第二级)》等文件,结合专业自身特点、培养经验和发展预期,为加快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于2024年3月27日上午举行特殊教育专业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参加本次论证会的有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王全乐、副院长种竟梅、特殊教育教研室主任郝怡娜、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邵巧云、应用心理教研室主任李俊茹、小学教育教研室副主任杨伦、公共课教研室主任王薇以及特殊教育教研室全体专任教师。

会议由特殊教育教研室主任郝怡娜主持,首先对本专业2024级培养方案制订思路及各部分内容进行介绍,随后与会人员就培养方案中现存的毕业要求表述、开设课程与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课程开设时间安排等具体问题进行论证打磨,充分探讨,深入交流意见,力求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扎实有效,会议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本次论证会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修订思路,充分体现特殊教育的专业特点,为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指明方向。会后,特殊教育教研室将结合各方意见和建议及师范专业认证的相关要求对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进一步修改,为提高特殊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适应社会发展需求,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助力。

 

撰稿:赵雪晴

摄像:王 薇

审阅:种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