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考之以诚,答之以信——我院辅导员召开诚信应考主题班会

岁暮天寒,考试季悄然而至。为加强学风建设,树立诚实守信的优良学风,严肃考风考纪,营造良好考试氛围,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规范考试行为,近日,我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召开了诚信应考主题班会。

237a7e3ea8c78414fce625b9d43500f

1221日,辅导员赵紫燕老师在E-3-106教室主持开展了“考研诚信应考”主题活动。赵老师对于马上要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同学进行考前动员,就考研前的时间节点、材料准备、状态调整以及研究生考试面对的困难做交流总结,随后围绕缓解考前焦虑、积极面对未来两个问题,帮同学们调节心态,最后重点强调对于国家级考试诚信教育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积极备考、自信迎考、诚信参考。本次主题活动使同学做好应考准备工作、调整积极心态、做好诚信应考,重视研究生考试,但更需要懂得诚实守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价值观。

bd0e8ad2f610b55eb4eb5be53fb3d66

2023级学前教育专业于1222日上午十点半在综合楼215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于1222日下午四点在E-3-203分别开展了“诚信考试,诚实做人”主题教育班会。班会上,辅导员闫兰芳老师通过展示近两年考试作弊的案例,重申了我校关于考试的各项制度,说明了诚信应考的重要性。最后,动员大家,大学生应恪守“诚信为本”,发奋学习、积极进取,让诚实守信成为我们的良好品德,成为我们永恒的品质。本次班会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诚信的重要性,充分的认识到作为学生,对于考试要态度端正、严肃对待,用实际行动把知识学好。

fd148ca9c6b60e06da324a20fdbb862

期末考试来临之际,辅导员葛畅老师为2022级小学教育、特殊教育、应用心理学专业分别召开了考风考纪主题班会,在班会上葛老师向学生讲述了学校有关考试的规章制度,详细阐述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引导学生自觉抵制违纪作弊行为。同时,希望同学们端正考试态度,遵循考场纪律,维护考试秩序,恪守诚信承诺,认真学习、实事求是、积极备考。最后,全体学生进行了考前庄严宣誓。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会树立诚信应考的理念,让诚信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知信、用信、守信”的新时代青年,共同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校园风气。

f09cc1f5f7c99d4dff76923a1d87017

期末临近,2023级应用心理学专业辅导员王若宁老师召开总结班会暨期末动员会,王老师从考前积极复习、考中文明应考及考后安全离校三方面进行阐述,督促学生们尽快复习,强调在考试过程中作弊造成的后果,严厉杜绝考试作弊,并提示学生考试结束在离校路上注意安全并保管好自身财物。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严于律己,为本学期划上圆满的句号。

1221日晚,2022级学前教育123班,组织了考前关于考风考纪教育的班会,辅导员张羽老师结合案例和学校相关管理规定,为同学们强调考试纪律;同时呼吁同学们去图书馆借阅图书,加强体育锻炼。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纪律意识,也使同学们认识到学习不仅局限于课堂的学习,提高了学习的主动性。

3bd5924c79052a58aa9719371aad3f9

1221日,辅导员张倩老师为2021级小学教育、特殊教育、应用心理学专业召开了“诚实考试,诚信做人”主题班会,号召同学们端正态度,考出真实成绩,考出真实自我,将诚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拒绝抄袭,杜绝作弊。告知同学们应该树立诚信考试观念,珍惜个人名誉,遵守考试纪律和考场规则,做到诚实守信、文明应考。

本次“诚信应考”主题班会活动,在各辅导员老师的特色开展中顺利落下帷幕。通过此次活动,坚定了同学们认真复习、诚信考试的决心,为树立优良学风,营造诚信考风,发挥了积极作用。相信同学们能够以积极饱满的状态迎接接下来的考试,凭实力考出优秀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