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推进师范专业内涵建设,提升学院育人质量——赵晓兵主任、郝静副主任为我院教师进行专题培训

在师范专业认证的背景下,为全面保障和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范专业内涵建设,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结合学院实际情况,2024115日上午,我院邀请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管理中心赵晓兵主任、郝静副主任为全体教师做“持续优化质量保障体系、打造五自质量文化”为主题的专题培训。

培训开始前,王全乐院长代表教师教育学院表达了对赵晓兵主任与郝静副主任的热烈欢迎,并强调了本次专题培训对我院师范专业建设的重要性。

本次培训主要分为两部分。

首先,赵晓兵主任从教师教学维度、关键教学环节维度、学生学习维度和状态数据维度共四个维度分别介绍了学校的质量保障体系和“五自”(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质量文化建设;又围绕新一轮审核评估中二级学院的重点评建工作进行了解读,强调评建工作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是自评报告的撰写,二是育人特色的梳理和凝练,同时,全体教师要明确职责,做到全员评建。

接下来,郝静副主任对《保定学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保定学院本科专业毕业要求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保定学院本科专业课程体系合理性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保定学院本科专业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四个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指导,重点对课程目标达成度的评价方法与评价步骤、毕业要求达成度的评价方法进行了详细的阐释说明。

最后,两位主任与我院教师围绕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达成度等具体内容开展了研讨,对教师的疑问进行了解答与说明。

本次专题培训让我院教师对学校的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质量文化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切实提升了全院教师专业建设的意识与能力,为师范专业认证的下一步工作提供了保障,为新一轮审核评估做准备;同时也激发全体教师直面各专业建设中的现实问题,进一步推进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升育人质量。

 

 

撰稿:刘畅

图片:刘畅

审阅:种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