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知行合一 以行促知——2021级应用心理学专业校外见习总结大会

2023年5月15日——2023年5月19日,2021级应用心理学的全体学生进行了校外见习,并于5月24日晚进行校外见习总结大会。

图1 李俊茹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去往26中、乐凯中学、河北小学见习的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的见习感悟和收获。同学们以见习教师的身份,亲身走进学校感受真实的教学氛围,将知识应用于教育实践中。

“我们以一种新的身份、新的心态去到学校见习。在这里我们不再是学生,而是见习老师。我们第一次以跟班老师的身份和初三的同学们共同完成一次团辅活动,帮助他们释放压力,自信迎接中考;也是第一次真实的听到一节中学生心理课,学习心理老师 如何上好一节心理课,真实的发现课堂上可能会出现的问题以及需要应对的情况;也是第一次以代课老师的角色,独立的完成两个班的心理活动课。在这三天中收获的是对突破自我的满足和兴奋。”

图2 26中见习学生代表分享感悟

图3 乐凯中学见习学生分享感悟

图4 河北小学见习学生分享感悟

之后去往第六医院见习学生代表也分享了自己的见习感悟和收获。

“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如何从移情中脱离出来;心理咨询师接纳各种可能明确咨询师和来访者的界限;意象对话;个案概念化:不同的人不同的态度,对来访者和家属要有充分的评估等等。”

图5 学生代表分享感悟

图6 学生代表分享感悟

专业实践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同学们通过走进真实的教学环境,感受真实的教学氛围,对于自身专业所学和心理教师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第六医院的见习,让同学们看到了真实的心理治疗的环节,让同学们了解到了自身所学专业的重要性。通过校外见习,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实践基础。

 


文字:侯天洋

图片:李俊茹 21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

审阅:种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