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在第三届河北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3年4月13至15日,第三届河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评审在河北大学举行,大赛以“推进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旨在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本届省赛2022年11月启动,56所高校推荐213个教师(团队)参赛。教师教育学院推荐参加省赛的2名教师全部进入现场评审环节。经过激烈的现场角逐并汇总前期网络评审分数,杨爽荣获课程思政组二等奖,杨伦荣获中级及以下组二等奖

1:杨爽、杨伦参加第三届河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颁奖典礼

2:杨爽、杨伦参加第三届河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颁奖典礼

本次大赛分为校赛初赛、省赛复赛和省赛决赛三个阶段。省赛决赛采用现场展示、现场答辩的形式,这对参赛教师的临场发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自筹备之日起,我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院内选拔和培训,邀请院内外专家,组织了多形式、多途径、多轮次的赛前指导和打磨,针对参赛教师的教学理念、创新模式、成效推广、PPT制作、教学创新报告撰写等方面进行了悉心指导,为竞赛取得好成绩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我院杨爽老师讲授的《幼儿舞蹈创编》重构教学内容,深挖课程思政育人元素、拓宽思政育人途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杨伦老师讲授的《朗诵与演讲》课程,挖掘教学重难点,发现课堂痛点,构建教学新模式,优化评价体系。两位教师充分展示了课程建设的厚积薄发与锐意创新。

教师教育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理念、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切实推动教师素质和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撰稿人:杨伦、杨爽

摄影人:杨伦、杨爽

审核人:种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