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爱学生成长,夯实实践教学——走访北京实践教学基地

为深入了解2019、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实习情况,及时将实习情况与基地园所反馈信息有效对接,完善人才培养工作,4月14日,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种竟梅带队,实习实训主任纪元、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邵巧云以及实习指导教师张哲、仇方一同前往北京青蛙与蝌蚪托育中心、红杉幼儿园、未来星贝幼儿园开展实习回访工作。在实习回访的过程中,幼儿园教学主管园长、骨干教师带我院教师参观园所文化,观摩学生实习情况,并对学生的实习表现进行面对面交流反馈。

  青蛙与蝌蚪托育中心教学主管小楠主任对我院学生的实习态度和专业素养给予了肯定和赞赏,认为实习生对待幼儿充满爱心和耐心,能够细心帮助有需要的幼儿,但也指出实习生在幼儿心理发展特点方面应有更扎实的把握;红杉幼儿园吴鹏园长认为我院学生能够认真完成保育等各项工作,但学生的班级管理、有效沟通交流及应变能力仍有待提高;未来星贝幼儿园程园长赞扬实习生态度认真、踏实肯干,亲切温柔,深受幼儿喜爱,能够很好地协助带班老师进行环境创设,对我院学生寄予厚望,希望和欢迎我院优秀学前教育及相关专业学生能继续加入幼儿园开展实习工作。

在与各园负责人及实习生座谈中,纪元主任询问了实习生食宿等生活情况,并就实习纪律、人际交往与沟通等方面对实习生进行嘱托;邵巧云主任了解实习生主要工作内容后,从专业发展角度对集体活动汇报课的录制、实习手册的完成等实习任务进行布置和要求,并拜托各园所予以支持。最后,种竟梅副院长代表教师教育学院对三所幼儿园管理者及教师的精心指导表示由衷感谢,并希望双方在校幼合作过程中保持密切联动,对幼儿园给予我校实习工作的支持与实习生的培养表示感谢。

 此次毕业实习回访,通过听取用人单位对人才培养的意见和用人需求,不但有助于进一步明晰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和薄弱之处,为持续修订基于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对接毕业要求的课程与实践体系提供宝贵参考,而且通过深入交流,也为我院的毕业生拓展了就业岗位。相信我院在做好实习工作基础上,可以培养出更多专业素养扎实、综合能力全面的学前教育教师,为幼教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摄影、撰稿:仇方

审阅:种竟梅、邵巧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