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惟其磨砺,始得玉成——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实习走访调研工作

为了深入了解小学教育专业2020级师范生的实习情况,增进与实践基地校的沟通交流,确保实习工作高效有序开展。2023年4月6日,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立志、副院长种竟梅、小学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俞淼、专任教师杨伦一行走访了保定市青年路小学,与实习单位领导、实习生们座谈交流。

1:调研团队与青年路小学领导班子座谈

 

青年路小学领导班子热情地带领调研团队参观学校基础设施,同时表示:小学教育专业的师范生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实习过程勤奋、刻苦,基本功扎实、业务能力强;青年路小学为帮助实习生全面成长确立了“双导师制”,由小学中层领导和一线教学骨干共同培养实习生,提高实习生教学素质的同时,增强其管理能力,使师范生成为小学的“多面手”;实习生在基地指导教师的帮助下,通过“观课——备课——研课——磨课——上课”五个流程精心准备亮相课,以一节成功的亮相课提高职业自信。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立志和副院长种竟梅对青年路小学表示感谢,并嘱托实习生要珍惜多角色的实习机会,做到“三主动”:主动请教、主动做事、主动反思,不辜负实习单位和儿童的信任。教育无小事,需要时时记录、事事反思,做教育中的有心人,观摩优秀老师的教育教学和日常工作,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应用到未来的工作岗位。

2:教师教育学院领导为实习生送寄语

小学教育专业的实习生表示:感谢学院搭建的实习平台,一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也感谢青年路小学各位领导的信任,后期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各项教学工作。

3:实习生代表发言

实习是师范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师范生进行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的融合过程。学院与实践教学基地共育共管,能确保育人质量和育人效果。此次走访加强了学院与实践教学基地的沟通、联系,为学院和教学基地相互协作、共同做好师范生教育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字:冉若辰、杨伦

图片:聂若涵、范亚琦

审阅:种竟梅、杨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