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严谨认真 崇尚科学 在研究实践中培养学生真才实学

——201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开题报告论证会顺利举行

 

20221116日下午,应用心理学专业顺利举行了201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线上线下开题报告论证会。

本次开题报告论证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加开题论证的应用心理学专业教师共8人,分为两组同时进行。两组开题报告时间分别历时3个小时。38名学生对自己的研究选题进行了充分论证,教师们严格按照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规范、应用心理学学科特点和专业要求对学生的开题报告进行了审核。针对开题报告格式、字体字号、研究综述、研究内容、研究假设、研究方法、研究工具、访谈提纲、文献综述等多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心理学研究方法,指导同学们科学开展研究工作。

2019级学生毕业论文工作吸取了以往论文写作的经验教训,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开题论证之前,专业教研室和指导教师针对毕业论文写作的各项要求对学生进行了专题培训和专业指导,教师、专业、学院分别对从论文征题、选题、审题各个环节进行了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毕业论文选题符合人才培养目标。

 

整体而言,本次毕业论文开题工作进展顺利,师生态度严谨,工作认真,从科学研究视角认真对待每一个选题。学生选题符合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研究在问卷调查和访谈等社会实践中开展,研究对象紧紧围绕“中学生”这一主体,各项要求符合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科特点和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规范。开题论证过程中教师对学生普遍存在的格式问题、写作方面的个性化问题都进行了反馈,对毕业论文的研究意义和可行性进行了充分论证。经过本次开题,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思路和研究程序,为顺利开展数据收集、统计分析和论文写作开了一个好局。

 

文字:李俊茹

图片:司琦 李硕 刘俊蕊

排版:葛岚

审核:种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