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小学教育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院小学教育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标志着我院专业建设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小学教育专业是我院传统的优势专业、特色专业、重点发展学科,20219月通过了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小学教育专业历经中等师范、大学专科、大学本科三个办学层次,逐渐成长为校级、省级、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百余年来,小学教育专业一直致力于培养小学教师,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坚持为基础教育育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近年来,小学教育专业利用丰厚的校本文化,全面落实课程思政教育,融入红色教育基因,融合第一、第二课堂,全方位、递进式训练学生的小学教育教学技能,在全国首创虚拟小学——萤火小学,培养新时代优质的小学教育师资。

今后,我院将以小学教育专业建设为龙头,进一步加大专业建设力度,加快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按照“OBE”理念全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构建渐进式实践教学体系,改进 N+1”综合考核办法,完善教学质量评价机制,不断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