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召开实习总结会议


2022年5月5日晚上,教师教育学院20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教育实习总结会议在E-3-106教室顺利召开。应用心理学教研室主任李俊茹主持会议。

首先,李俊茹老师总结了八周以来同学们的实习情况,表扬了同学们在特殊时期能够克服困难,遵守学校各项规定,认真完成各项实习任务,不讲条件,不弄虚作假,在教学设计、团体辅导、说课、试讲等各环节都进行了充分锻炼。尤其是为育德中学初中生开展的线上心理活动课过程中的表现,展现了同学们的专业能力,体现了大学生的热情与活力,同时也为中学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专业服务。同学们的付出都得到了应有的收获,希望大家可以继续努力。



三位同学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实习感受。

刘咏怡同学谈到,此次实习经历可以说是非常特殊,体会也非常不同。校内实习虽然不能去中学给学生上课,切身体会到中学课堂,但是可以继续复习以前学过的知识,比如箱庭疗法、心理咨询以及心理课的设计。通过不断的练习与试讲,磨炼教学基本功。



程亮同学认为这八周的实习时间,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次很好的锻炼。虽然渴望能够到真正的课堂上去讲课,但是在校内的每一次心理课设计与演练的过程中,都能找到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需要提升的还很多。



任涵同学认为,这次实习有充足的时间使用微格教室进行试讲和录课。同学们逐渐熟练地掌握心理课的设计思路,讲课也越来越自然、连贯。感谢学校提供丰富、优质的资源,保证了练习的环境和机会。



李俊茹老师做了总结,并提醒同学们完成实习手册的填写,认真总结自己在实习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悟,希望这段实习经历能够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记忆,对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有所帮助。



文字: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 王佳静

摄影:任涵 李俊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