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温入党誓词,主动担当作为”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成功组织党员活动日活动

 

2022年4月13日,教师教育学院驻校党员教师、居家办公党员教师两点一线、网络联屏,组织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主动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赵红芳同志主持本次活动。


 


种竟梅副院长首先向同志们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期间专任教师进校的要求,强调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时期,学校要求专任教师进校进行线下教学,陪伴在同学们身边,具有特殊的意义,这样能更好地体现“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更好建设师德师风。任课教师是课堂秩序的第一责任人,学生管理也是专任教师的本职工作,通过线下教学更好地把课程思政体现在教学实践中。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专任教师进校值班值守,教师党员主动担当作为,正是党员教师用行动兑现入党誓言。

杨伦、王颐辰两位青年党员作为驻校服务教师代表,分别做了发言。她们在保定学院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期间,不仅深入课堂,还组织了就业指导讲座、陪护学生就医、给考研的同学指导,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发挥了专任教师的特长。杨伦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能为学生服务,能为老师们做点什么, 是幸福的。”王颐辰表示:“因为我是一名预备党员,我是一名教师,所以学生在这里,我就在这里。”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立志带领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短短的12句入党誓词,字字铿锵有力,党员教师面向党旗庄严肃立,庄严地举起右手,重忆入党初心,接受党性洗礼。

 


 

教师党支部书记赵红芳同志发出倡议:“作为党员,我们应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充当表率,带领群众,不畏急难险重,克服各种困难,在组织和学生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党有召唤,我有行动!党有召唤,我必行动!党有召唤,我必到位!”她首先做出表态:组织召唤,可随时进校。专任教师李俊茹、邵巧云、郝怡娜、王薇、宫运生、石安妮等党员同志纷纷表态:申请进校值守。 

最后,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马立志书记做总结,他指出:“党员教师要有大局意识,要讲政治、讲团结、讲奉献,在关键时期,挥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为取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人:杨伦

 

摄像人:赵红芳

审阅人:张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