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内实习不停步,远程连线来相助


——记Q学园半日活动线上实习

 

为了丰富同学们对幼儿、对幼儿教师职业的认知,在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校内实习期间,学前教育教研室和保定市Q学园积极联系,创新实习形式,采用线上直播平台,帮助同学们直接感知幼儿园的半日活动流程,捕捉幼儿园不同的精彩,感知幼儿教师工作的价值和意义。


栗子老师


2022年3月23日上午8点,学前教育教研室和Q学园教学团队,借助钉钉平台,远程连线,实时直播,为正在校内实习的同学们呈现了真实的幼儿园半日活动。

随着主持人的镜头,同学们在线上远程观摩了Q学园银杏班的小宝宝们严格的入园晨检、舒缓情绪的走线、源于生活的团体讨论、在教师和环境共同支持下的幼儿自主区域活动,最后,在双方主持人的研讨和互动答疑后,结束了这次特别的线上实习。


整理衣服1


金色串珠2


在Q学园,同学们看到老师非常耐心、温柔地去指导每一个孩子,从老师们的眼睛里感觉到了满满的爱意!孩子们在教室里自由、自主地“工作”,充分体现了幼儿为本的理念。Q学园中很多新颖的模式,帮助同学们开阔了视野,也为同学们成长为一名可亲、可爱的幼儿教师提供了范本。


答疑讨论


通过此次线上学习,同学们对蒙台梭利的教育理念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专业又不失和善的Q学园的老师们也为同学们将来成长为一名爱心满满的幼儿教师树立了榜样。



 

撰稿人:邵巧云

摄影人:2018级学前教育 韩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