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召开主题班会

——我的大学生活初印象   


 

为了解应用心理学专业大一学生对当前生活的感受和适应情况,班主任李俊茹老师和王航老师于2021年6月5日上午召集我院20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开展了“我的大学生活初印象”的主题班会。班会主旨是对同学们在大学一年级的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班级管理和学生发展工作打下基础。


  

 

班会上,同学们积极踊跃、畅所欲言,将自己的高中生活与大学生活进行了对比,在学习、恋爱、人际交往、宿舍关系、社团活动、考研等诸多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虽然只经历短短一年的大学生活,同学们此时的感受却是丰富多彩的,洋溢着青春的朝气和蓬勃。

 

 

 

 

同学们认为,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截然不同,专业课程跟自己想象的不太一样,学生工作也逐渐多了起来,刚入大学有很多不适应。但是,有同学还表示,升入大学带给了自己第一次住集体宿舍的经历,心理满怀期待和兴奋,和舍友的关系更是亲密无间。

听到这一年来,同学们从青葱懵懂到成熟自信的转变,两位班主任感到十分欣慰,并与同学们交流了看法。她们畅谈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研究生生活是如何度过的,有哪些收获、有哪些遗憾。鼓励同学们对这一学年的大学生活进行总结和反思,记录自己的成长和收获。班会上同学们精神饱满,气氛热烈,不时发出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