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2020 级学生首次“劳动周”圆满结束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劳动教育的号召,根据国家教育部统一要求,在学校组织下,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召开党政联席专题研究对劳动教育周密部署,于2021年5月10日-14日,组织开展了面向我院全体2020级学生的为期七天的“劳动周”教育活动。



“劳动周”的内容分为五个方面:一是在公寓的劳动;二是在教室的劳动;三是在食堂的劳动;四是在校园的劳动;五是我院领导老师们开展的劳动教育宣讲。

在此次“劳动周”中,我院2020级全体学生以小组的形式在老师的领导下深入食堂、公寓等地参与劳动,学生们不仅在实践中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而且加深了对公寓、食堂等地劳动者辛苦劳动的理解。在劳动知识和教育课上,王全乐院长、马立志书记续向党副书记等领导老师出席并参加了劳动教育宣讲活动,他们为2020级学生带来了发人深省、极其富有教育意义的劳动教育宣讲


 

 


 




续向党副书记主持了劳动教育与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并对学生代表总结发言做出了精彩点评。此次“劳动周”总结表彰大会,在2020级全体学生宿舍中评选出27个标兵宿舍,王全乐院长和辅导员老师为这些活动期间表现突出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王院长就“劳动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高度肯定了全体同学的在劳动周期间的工作,至此,“劳动周”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劳动周”活动,2020级全体学生进行了一次精神洗礼。在座学生纷纷表示提高了自身对劳动教育的认知水平,感受到了劳动的魅力并表示要不断增强自身的道德素养,积极投入到劳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