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保定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组织教师党员赴西柏坡参观学习

 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保定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师党员于2021526日赴西柏坡参观学习,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勇担创新使命。

 西柏坡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中部,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美誉。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教师教育学院的教师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七届二中全旧址、伟人故居、西柏坡纪念馆,看着一幅幅展板、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教师党员们全面了解了党在西柏坡期间的革命活动,深切缅怀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深情回顾了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辉煌历史,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其中关于“两个务必”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了西柏坡精神的丰富内涵。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教师党员们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誓言激励着每一位教师党员铭记使命,保持对党忠诚、保持共产党员光荣本色。


1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2: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党员在七届二中全旧址前合影


3: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党员在西柏坡纪念馆前合影


4: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党员参观西柏坡纪念馆

 

 西柏坡之行,让全体党员教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党员教师们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百折不屈、艰苦奋斗的战略智慧和革命精神,深刻感受到了他们对党的事业坚定的理想信念。党员教师们表示,要继承和弘扬西柏坡精神,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爱岗敬业,立德树人,为新时代的发展再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