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保定市骨干教师刘大东为我院同学做讲座

 





 为提升师范生综合素养,提高师范生的文本解读能力,更进一步让学生理解教学设计的意义,规范教学设计的书写,2021511日,我院邀请保定市骨干教师、青年路小学教导主任刘大东老师在保定学院昌绪报告厅为2018级、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做了题为“新课程下小学数学教学设计的再思考”的专题讲座,我院教师许敏、杨伦老师一同参加。2018级理科班学委赵乐和文班学委于立姗担任主持。

 

 

讲座中,刘老师从教学设计内涵、教学设计的准备、教学设计的流程、几种典型课的教学设计四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宝贵经验。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解决了许多困惑:首先,如何依据课程标准及教学目标、教材进行教学设计?刘老师结合具体实例,用浅显易懂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和学习如何根据教材进行教学设计。其次,如何依据小学生进行教学设计?作为一名教师,要将自己放在学生的角度,读懂学生,以学生为中心,讲学生能听懂的课。同时刘老师特别强调了理论学习和名师例课观摩的重要性,他还向大家推荐了李玫瑾教授的视频和《三宽教育》。

 

刘老师还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还是新教师时的学习经验,展示了自己的教学详案,从时间把控、环节设置等多方面向大家详细地讲解了教学设计的书写注意点。在讲座最后的提问环节,刘老师也十分耐心地从多方面解答了同学们存在的疑惑。




 


 

 

最后,刘老师告诉大家:教学设计是教师永远的功课,也是最难的功课。对于教学设计,我们需要研究,需要实践,需要反思,也需要借鉴,任何教学方法“存在就是合理的”“合适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