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走访特教实习基地


为了进一步改进实习实训工作,完善实习基地的建设,20201119日,教师教育学院实习实训教研室主任邵巧云和特殊教育教研室主任郝怡娜一同走访了特殊教育专业实习基地竞秀区儿童成长学校。此次走访不仅观摩了儿童成长学校的部分教学内容,同时与该校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谈,更是与在此实习的2018级特殊教育专业本科同学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将一线的工作感触、感想同走访老师进行分享。


 


儿童成长学校的杰老师对我院特殊教育专业的学生在实习工作中表现出的吃苦耐劳精神进行了肯定,并对特殊教育专业的教学提出如下建议:首先,在校学习期间,进一步加强学生的专业技能训练,并分别颁发合格证书。其次,建议增加游戏化教学的内容,改变过去单项强化训练的模式,以综合性、趣味性较强的游戏活动,代替枯燥的单项训练,使儿童在愉快的综合性游戏中获得训练与发展。


 


特殊教育专业的实习生提出,希望在校学习期间,加强幼儿口肌训练、感觉统合训练、律动组织和儿童发展评估等课程的学习,在实践中这些技能应用非常广泛,但是前期积累稍显不足。


 


在走访临近尾声时,儿童成长学校的唐校长对我们的专业教师发出邀请,希望能够共同投入到特殊教育行业前沿的探索与实践中,校企联合,共同推进特教事业的发展,为特殊儿童的成长提供更有利的教育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