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承办“国培计划”特殊教育教师培训班

为更好的服务社会,助力我省培智学校教师素养提升,经河北省教育厅批准,我院承办了“国培计划(2020”——河北省紧缺领域教师培训项目:特殊教育教师培训班。

20201130日上午,在综合楼213举行了隆重开班典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教师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全乐,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韩素兰,特殊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郝怡娜及来自全省9个地市及雄安新区的60位特教学校教师出席了开班典礼。典礼由韩素兰副院长主持,韩会玲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并做重要讲话。


 


      为高质量的完成培训任务,教师教育学院组建了由副院长王文清牵头、特殊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郝怡娜、教师王树林、袁瑞宁、乔月平、辅导员严克为成员的项目团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依据项目要求和学员的培训需求研制了科学的培训方案,确立了“以提升培智学校教师专业核心能力为主线,提高教师对培智学生认知规律和学习特点的把握,加深对培智学校课程内容及课程标准的理解,强化对课堂分层教学设计能力,增强康复技能”的培训目标。设置了“培智课程与教学改革”、“智力障碍儿童构音障碍的评估与训练”、“特教教师相关行为准则”、“特殊教育学校教育教学模式” 、“个别化教育计划的制定”、“行为矫正技术与积极行为支持”、“培智学生的问题行为干预”、“智力障碍儿童教学中的目标分解”、“全日制培智学校义务教育生活适应课程标准解读”、“培智学校生活数学、语文课程标准与教材的理解与实施”等培训课程。面向京津冀聘请了一支由高校教授、专家和特教一线教师组成的专兼结合的高质量的师资队伍。



通过此次培训,在提高我省特教师资队伍的专业素养的同时,提升了我院特殊教育专业的享誉度,拓展了我院与省内外特殊教育学校的联系,丰富了实习就业资源。在培训期间,我院特殊教育专业师生利用积极参与培训活动,聆听专家讲座,向专家教授和一线教师学习,提升了师德修养,培养了特教情怀,丰富了特教理论,促进了我院特教师生的专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