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成功召开师范专业认证总结暨动员大会



2020114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召开以“凝心回首,壮丽启程”为主题的师范专业认证总结暨动员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丽娟,教师教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小学教育专业认证的相关负责人,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近7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立志主持。

 

副校长马丽娟发表讲话


首先,由15位教师和学生代表回顾了从认证准备到专家进校考察的工作过程,他们就自己所负责的工作分别从做什么、怎样做、成功经验和改进建议这几方面进行了总结发言。

在自评报告撰写方面,教师代表提出要充分理解认证标准,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撰写;在支撑材料的整理方面,教师代表强调平时工作要树立总结意识、事事留痕的重要性;就访谈、听课和联络环节,教师代表也分享了各自的经验。此外,学生代表也汇报了积极迎接认证工作的具体做法。

王文清副院长用“领导重视,组织得力,分工明确、程序科学,责任到人,密切协作,层层把关”总结概括了此次认证工作。他表示要全面总结小学教育专业认证的成功经验,认真分析专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为我院其他三个专业的认证工作提供宝贵的经验。

随后,大会进入“壮丽启程”阶段,由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应用心理学和特殊教育这三个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分别进行了积极迎接专业认证的表态发言。

他们表示,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意义重大,小教专业认证的经验非常宝贵,值得认真学习和借鉴。在今后的工作中,各专业将积极开展专业认证准备工作,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以三标文件和实际需求为依据确定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进一步强化实习实训环节,不断优化培养方案,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和教研水平,凝心聚力,确保专业认证工作扎实高效开展。

 

王全乐院长发表讲话


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王全乐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讲话。他首先对全校领导和各级部门给予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师生在认证过程中表现出来的无私奉献、团结协作、敢于担当、百折不挠、拼搏进取的精神表示赞许和钦佩。他指出,小学教育专业认证虽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其他专业认证工作才刚刚起步,我们要吸取经验和教训,提前谋划、早做准备,争取在2025年全部完成各专业的认证工作。以师范专业认证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抓手,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创建京津冀区域教师教育的优质品牌。

最后,马丽娟副校长讲话,从办好教师教育学院,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人民教师的宏观角度对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

她首先表达了对于学生优秀、教师优越、领导班子优能的感动。她高度肯定了大家迎难而上的工作精神和追求卓越的工作态度,并希望大家能够分析问题、着眼于持续改进,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办学水平。

她指出:办好教师教育学院,培养新时代高素质的人民教师,要坚持以师德为根本,充分发挥红色育人的优势,不断丰富教师教育文化载体,结合思政课程开发校本资源,将文化基因根植于师生的精神血脉中。要坚持以师能为核心,不断提升教师本领,将人才培养工程真正落实到教育实践中,构建教学、科研、教研、培训四维一体的教师教育专业发展道路。要坚持以改革为动力,以教育情怀为导向,不断对标各类要求,进一步深化改革的人才培养模式,为我院建设成为优质本科学院而努力奋斗。



三个小时的会议老师们聚精会神,频频点头,用热烈的掌声回应精彩的发言。尤其是听了马校长的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自己收获颇丰。今日,要凝心聚力,回首来时路,将感动和经验牢记于心;未来,我们携手前行,开启新征程,谱写新时代华彩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