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前教育教研室召开期末考试工作专题会议

2020年6月22日晚上7点半,学前教研室的全体老师在钉钉平台围绕“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召开专题会议。本次会议邀请王全乐院长和王文清副院长全程参加。在学前教育专业教研室赵敬蒙主任主持下,张哲老师围绕“课程考核评价方案要求、考试安排要求与注意事项、成绩录入要求”三项内容为教研室全体教师做了详细地说明。

 

  一、坚持OBE导向引导考核方案改革

课程考核评价方案要围绕新的培养方案,对标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注意遵循OBE导向的教学改革思路,注重考查学生对知识的综合运用和问题解决能力。

二、“疫情下”力争出色完成期末考试工作

 本学期受到疫情影响,在国家“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下,线上教学已经接近尾声。期末考试和考核也因为受到“疫情”影响,采取线上考试来进行。张哲老师针对本次线上考试的安排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详细地解读。

张哲老师重点对学生的考场组织做出了细致且明确地分析。

根据学院安排,教研室老师承担着监考任务。本次线上考试监考的流程与考场组织对于教师都是一个新的挑战。应对考试过程中网络、设备或其他突发事件,老师们要与任课教师、辅导员与学院领导紧密联系、积极配合,充分准备预案、快速、积极处理。

三、保质保量完成考核全过程

除了对考前、考中和考后的工作做了详细的说明外,还要特别注意本学期的成绩录入时间为6月180时至8月2日24时。老师们要及时导出或者打印教务系统的学生点名册。按照学院要求,在原有试卷材料准备齐全的基础上,丰富考核过程资料的保存。

会议最后,王文清副院长对本次会议详细地安排命题、监考和阅卷工作给予了肯定。王全乐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面对从未经历过的远程考试,学前教研室的老师们做了繁琐、细致的准备工作,并希望老师们能够早演练、多熟悉,以保证期末考试工作的圆满结束!

 

 

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教研室

2020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