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及行业市场调研工作计划

教师教育学院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

行业市场调研工作计划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学院各专业的建设质量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专业内涵建设,凝练专业特色,适应企业(行业)和用人单位的需求变化,跟踪调查学生的就业状况势在必行。根据《保定学院关于启动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及行业市场调研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教师教育学院决定于2019年暑假启动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及行业市场调研的前期工作。为保障工作的顺利实施,特制订本工作计划。

一、教师教育学院成立调查及调研工作小组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决定成立以院长和书记为组长的学院调查及调研工作小组,负责本学院调研工作的组织落实。

工作成员名单安排如下:

 长:王国英、续向党

副组长:王文清

 员:张艳芬、王树林、赵敬蒙、王琨、严克、菅志强、刘克利、李倩、闫兰芳、赵紫燕、葛畅。

二、召开会议,制定工作计划

7月12日,制定工作计划。我院召开由教师教育学院各教学系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的布置工作会议,讨论工作计划,制定暑期及以后项目工作方案。

会议确定,本工作分为两部分进行,毕业生跟踪调查主要由辅导员老师负责,时间安排为2019年暑期;用人单位调查主要由各教研系主任负责,暑期工作主要是确定调研单位、调研内容、调研人或部门,研究调研方式等,后期根据学校统一安排之后再开展工作。

三、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及行业市场调研准备工作

我院毕业生的调研对象是全院四个专业的毕业生。调查范围为2017、20182019届三届毕业生。结合我院实际,调整问卷内容,通过问卷星制作网络调研问卷并进行网上发放。同时,在各届学生班级群发放通知,由班干部号召同学积极填写问卷,要求全员参与。

四、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及行业市场调研实施工作

本工作由全体教职工参与,分工协作,共同完成。

1、7月19日之前,将毕业生追踪调查问卷录入问卷星。

27月19日至8月10日,各系主任及辅导员通过各联系渠道将问卷发送至各毕业生并做好解释工作。

38月11日至8月25日,辅导员、各系主任统计数据,并对数据进行分析,写出各专业分析报告。

48月26日至9月1日撰写提交报告。

5、行业市场调研工作待开学后按照学校安排进行落实。